美國當局不首肯?軟銀傳放棄收購 T-Mobil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06 日 13: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當局不首肯?軟銀傳放棄收購 T-Mobile


日本第 3 大電信業者軟銀(Softbank)於 2013 年 7 月豪砸 1.8 兆日圓收購美國第三大電信商 Sprint,惟因 Sprint 於 2013 年陷入虧損,故為了重振美國事業,軟銀也和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 AG)展開協商,有意收購其旗下美國第 4 大電信業者 T-Mobile US,且為了收購 T-Mobile,軟銀傳出已獲得日本國內外 8 家金融機構提供總額高達4兆日圓的融資額度。但軟銀上述努力,最終仍是一場空?

華爾街日報(WSJ)日文版 6 日報導,據熟知詳情的關係人士透露,軟銀和 Sprint 已放棄對 T-Mobile 的收購計劃,主因該收購案恐難於獲得美國當局的首肯。

關係人士指出,Sprint 已就收購 T-Mobile 一事進行數個月的協商,而在協商的當下,Sprint 也就美國當局對該收購案的態度進行調查,而調查結果暗示,美國司法部及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認為當前美國的電信業者數量剛剛好,故憂心大廠之間的進一步統合恐將不利消費者權益。

關係人士表示,Sprint 預估將在美國時間 6 日正式發表上述消息,且 Sprint 放棄收購 T-Mobile,和法國電信公司 Iliad 有意收購 T-Mobile 一事無直接關係。

華爾街日報也於 6 日報導指出,因 Iliad 所提示的收購金額(以 150 億美元的價格收購 T-Mobile 56.6% 股權)低到讓 T-Mobile 根本不值得進行相關評估,故 T-Mobile 已拒絕向 Iliad 提供財務相關情報。

(MoneyDJ新聞 記者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