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美股延續多頭氣勢,網路安全類股受矚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31 日 17:32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5 美股延續多頭氣勢,網路安全類股受矚目


美國第 3 季(7-9 月)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年率多達 5%,創 2003 年以來新高,顯示美國經濟仍在穩健復甦,帶動美國股市再登高點。究竟明(2015)年美股走勢為何、又有哪些類股(或 ETF)能夠投資呢?

CNBC 30 日報導,Strategic Wealth Partners 創辦人兼總裁 Mark Tepper 在接受「Street Signs」專訪時表示,美國股市到了 2015 年應該能繼續延續之前的多頭氣勢,但上升速度會比過去五年半來緩慢許多。他並建議,投資人可買進美國內需、大型防衛性類股,而 2015 年的大趨勢將是「網路安全(cybersecurity)」。

Tepper 指出,企業已有至少 10 年的時間並未全力投資新科技,而補強的時間點真的已經到來,預期網路安全會成為企業拉高科技支出的重要受惠者。他看好賽門鐵克(Symantec)可作為價值型投資的標的,並認為資安軟體商 Palo Alto Networks、網路安全設備供應商 Fortinet 這些股票雖然風險較高,但應該能帶來相當棒的報酬。

對想要分散風險的投資人來說,Tepper 則建議可以買進網路安全 ETF「PureFunds ISE Cyber Security ETF(HACK.US)」。

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Wharton School)著名財經教授 Jeremy Siegel 30 日在接受 CNBC 節目「Squawk Box」專訪時也表示,道瓊工業平均指數 2015 年站上 2 萬點的難度可能會比 2014 年衝上 1 萬 8 千點還要高一些。

他說,由於長時間來看,聯邦基金利率可能僅會達到 2%、而非過去的 4%,而低利率會促使人們投入股市,因此股市市值還未抵達合理的水位。不過,美股市值已經比過去六年來還要接近公平價位,因此道瓊登上 2 萬點的難度會較高。

Siegel 在 2013 年底曾經預測道瓊會在 2014 年底站上 1 萬 8 千點,而道瓊的確已在 12 月 23 日達到這項里程碑。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