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概念旺!台積電客戶恩智浦、飛思卡爾擬合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02 日 9:15 | 分類 晶片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物聯網概念旺!台積電客戶恩智浦、飛思卡爾擬合併


NFC 晶片供應商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傳出打算購併規模較小的競爭對手嵌入式處理解決方案大廠飛思卡爾半導體(Freescale Semiconductor, Ltd.),合併後有望重塑半導體產業。

路透社 1 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這個購併案牽涉到現金與股票,總值高達 400 億美元,而 NXP 打算支付的價碼比飛思卡爾當今 110 億美元的總市值還要高出一些。不過,雙方尚未敲定最終協議,最終仍有可能以破局收場。

華爾街日報 1 日也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了類似的消息,還宣稱這項消息最快本週就會對外公開,預估兩家公司合併後的市值會超過 320 億美元。

恩智浦與台積電擁有合資企業新加坡 SSMC(System on Silicon Manufacturing Co.)。另外,大唐電信 2013 年 12 月 3 日宣布與恩智浦合資,在中國江蘇省成立大唐恩智浦半導體有限公司(Datang NXP Semiconductor Co., Ltd),鎖定新能源汽車和傳統汽車電源管理  /驅動及新能源相關領域。根據 Strategy Analytics 在 2013 年 4 月公布的報告,恩智浦是中國最大車用半導體供應商。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