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搶單,SanDisk 首季獲利大減 8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16 日 10:10 | 分類 Samsung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搶單,SanDisk 首季獲利大減 86%


記憶體卡巨擘 SanDisk 15 日盤後公布首季財報,不僅獲利衰退 86%,且大客戶蘋果轉單三星謠言四起,導致股價盤後一蹶不振。

SanDisk 當季淨利僅 0.39 億美元或每股 0.17 美元,遠低於去年同期的 1.14 美元。若扣除一次性費用,每股盈餘(EPS)0.62 美元,還不到去年 1.44 美元的一半,且低於分析師預估的 0.66 美元。

官網

(Source:SanDisk

營收較去年衰退 12% 至 13.3 億美元,非依據國際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計算之毛利率從 51% 下滑至 43%。SanDisk 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 對這樣的結果也只能表示失望。

之前,SanDisk 曾兩度下修財測,歸咎原因是產品認證延誤,以及企業產品定價與銷售量都較預期低。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分析師相信蘋果已將固態硬碟 SSD 訂單轉給三星,且 SanDisk 可能也搶不回下一代 iPhone 的訂單。

展望全年,SanDisk 預期營收將介於 54-57 億美元,遠低於彭博社調查預估的 61.5 億美元。SanDisk 當日正常盤收漲 1.13%,但盤後重挫 5.75%、暫報 67.03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William Hook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