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 砸 14 億美元收購,3D 列印翻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07 日 12:30 | 分類 3D列印 , 材料、設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E 砸 14 億美元收購,3D 列印翻紅


奇異(General Electric,GE)的購併案,讓沉寂一時的 3D 列印再現光芒,奇異 6 日提議以 14 億美元買下兩家小型 3D 列印商,帶動 3D 印刷商的股價飆升,ETF 也跳漲。

追蹤 3D 列印的 ETF「The 3D Printing ETF」6 日跳漲 5.82% 收在 22.35 美元,為 7 月19 日掛牌以來的空前收盤新高。3D Systems 也跳漲 5.56%收在 15.75 美元、Stratasys 走高 3.78% 收在 22.76 美元。

霸榮(Barronˋs)、華爾街日報報導,奇異收購對象是瑞典的 Arcam 和德國的 SLM Solutions Group,兩家都是 3D 金屬列印的儀器生產商。此一購併案顯示,奇異將擴大使用 3D 列印的積層製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技術,生產飛機零件等。該公司稱,3D 列印能生產複雜的金屬零件,重量更輕、工程成本更低,目前已用 3D 印刷生產噴射機引擎的噴油嘴。

GE Aviation 執行長 David Joyce 說,該公司為了發展噴射機引擎業務,開始使用積層製造技術,如今擴大應用於動力渦輪、醫療設備等。估計未來 10 年該公司將採購 1 千台的 3D 印刷設備,買下 Arcam 和 SLM 之後,儀器採購成本可減少 30~50 億美元。

奇異擬以每股 285 瑞典克朗(約 33.32 美元)收購 Arcam,總價約為 7 億美元;並以每股 38 歐元收購  SLM,總價約為 7.61 億美元。equinet Bank 分析師說,奇異開價相當高。

奇異購併案是否會引發業界的收購潮?美系外資的 Kenneth Wong 認為,別抱太高期望。報告稱,過去 6 季,3D 列印市場陷入停滯,收購消息應可帶來助力。不過除了奇異之外,幾乎沒有其他工業公司大力投入 3D 列印,不認為別家業者會跟進。

該外資並說,3D 列印業或許會有整合潮,但是奇異的主要目標是金屬列印,以塑膠列印為主的 3D  Systems 和 Stratasys 遭購併的可能性較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