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接單告捷!太陽能逆變器首獲日本電廠訂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23 日 10:49 | 分類 太陽能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達電接單告捷!太陽能逆變器首獲日本電廠訂單


台達電於日本太陽能市場布局傳出捷報。台達電日本分公司表示,旗下太陽能逆變器產品已順利接獲日本 15MW 大型太陽能電廠訂單(總額約達 200 萬美元),同時這也是首個採用台達電分散式小型逆變器的大型電廠,而台達電也成為首家分散式、小功率逆變器獲得日本認證的外商。

台達電日本分公司總經理柯進興表示,日本地產開發商 Taraka Leben 日前與日立造船、太陽能模組業者 Solar Frontier 共同宣布,將興建、營運發電規模達 15MW 的太陽能電廠,並採用台達電分散式小型逆變器,是首個採用分散式小型逆變器的大型電廠,可有效降低廠商最初投入的成本和費用、且維修容易,同時可分散供電流失的風險並減少對環境的負擔。

此外,由於看好日本政府對太陽能發電收購價高,由台達電於當地自行興建、營運的赤穗電廠(發電量為 4MW),預計明年第三季末完工、年底前正式營運,而所有太陽能電池、模組,都採用新日光產品;同時已與當地政府談好未來將以每度電 40 日圓(約新台幣 10.6 元)的價格回售 20 年,幾乎是歐洲收購價格的 1 倍。柯進興也預估,明年太陽能業務佔日本分公司營收將可望從目前的兩成提高至三成。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