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4 財經早匯】股匯雙漲 台幣創今年新高、中國 GDP 保 6.5 今年底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04 日 9:44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03/04 財經早匯】股匯雙漲 台幣創今年新高、中國 GDP 保 6.5 今年底線


股匯雙漲 台幣創今年新高

外資愛台股,擴大匯入,力挺指數攻克 8,600 點,激勵新台幣昨(3)日盤中一舉升破 33 元大關,最高來到 32.954 元,續演股匯雙漲行情;中央銀行雖提前中午進場阻升,但外資勢不可擋,終場新台幣兌美元收在 33.179 元今年新高價……

金兵領漲 全球股市向上衝

近來全球股市反彈回升,主要是受金融股領軍反攻的支撐。金融股的彈升,意味投資人開始相信主要央行繼續持低利率政策,包括美國,同時負利率為銀行帶來的傷害也不如之前所擔心的嚴重……

中國兩會/GDP 保 6.5 今年底線

不同於過去 20 年將年度經濟增長目標訂在某個具體數字,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明(5)日提出的政府工作報告,將把今年 GDP 增長改訂在 6.5% 至 7% 的目標區間。其中,為確保就業,「保 6.5」將是今年中國經濟增長的最底線……

美歐亞服務業景氣 降溫

美國和歐、亞洲新公布服務業調查均反映需求減退,顯示全球2月景氣下滑,讓央行承受進一步寬鬆的壓力……

巴西經濟 擋不住的頹勢

巴西去年第 4 季經濟持續萎縮,但萎縮速度減緩,主要是農業產出增加,抵銷整體產出下滑。去年全年來看,全球商品價格崩跌、國營石油公司的貪污醜聞和日益加劇的政治危機,仍導致去年經濟出現逾 30 年來最嚴重萎縮……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由於擔台灣出口仍然疲弱,台幣升值恐影響台灣的出口競爭,及不樂見熱錢趁機炒匯,昨 3 日央行出手拉升台幣,以 33.179 作收,但相對於韓元這波升值已達  1.06%,人民幣也有 0.11% 的升幅,與競爭對手相較台幣匯率走勢仍屬中性,市場已經把 33 元當作”彭淮南防線”作為觀察重點,不過由於韓國 2 月出口 YoY-12.2%,市場預期韓國央行本月將在公佈降息,預期台灣央行月底降息機會仍大 。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今年全球半導體產業預計將成長 2%,晶圓代工業將成長 5%,台積電今年業績將成長 5 至 10%,智慧手機仍是帶動台積電業績成長的主要動力。16 奈米製程加速開出,若再加上 20 奈米製程,將帶動先進製程的營收占比持續提升。今年資本支出中,將有七成用於十奈米製 程佈建,一成用於 InFO 製程技術,另外 5~10%用在中國大陸南京廠建廠。台積公司今年總產 能預計將較去年增加一成。蘋果等大廠將採用台積電的整合扇出型封裝(InFO)技術,將自第 二季起投入量產。台積電去年營收 8435.0 億元,EPS11.82 元,今年預估營收 9021.3 億元,EPS 預估 12.4 元。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