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簽約無望?傳鴻海要釐清夏普第一季財報內容才肯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16 日 9:15 | 分類 財經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3 月簽約無望?傳鴻海要釐清夏普第一季財報內容才肯簽


夏普(Sharp)在2月25日宣布同意下嫁鴻海後,因驚爆有鉅額或有負債,也讓鴻海宣布將暫緩和夏普簽訂最終契約。不過因夏普在 3 月底有高達 5,100 億日圓的融資將到期,故日本媒體之前普遍預期鴻海/夏普有望在 3 月底前簽約,只是日媒之前預告的簽約日期「3 月 7 日」、「3 月 15 日」皆落空,而現在傳出鴻海要等到釐清夏普 1-3 月財報內容後才肯簽約,因此簽約日恐將延至 4 月以後。

彭博社 15 日報導,鴻海考慮延後和夏普的簽約日期、直到釐清夏普 Q1(2016 年 1-3 月)財報數據為止,因此簽約日期有很高的可能性將延到 4 月以後(即 3 月份內簽約無望);據多位關係人士透露,鴻海已向夏普及監察法人(負責審查財報內容的會計師事務所)要求說明夏普最新的財報內容。根據夏普官網刊載的資料顯示,夏普預計於 4 月底至 5 月初期間公布最新一季財報數據。

日經新聞也於 15 日報導指出,為因應夏普或有負債,鴻海正和夏普主要往來銀行協商、希望往來銀行能對夏普進行追加金援,也導致契約簽訂時間從原先預計在 3 月初旬大幅延後。報導指出,夏普社長高橋興三 14 日在台北和鴻海董事廠郭台銘進行會談,而關係人士中雖有看好鴻海/夏普最快有望在本週內簽約,不過因鴻海仍和夏普主要往來銀行持續進行縝密的協商,故目前已演變成無法預估確卻簽約時間的局面。

依據夏普 2 月 25 日宣布的協議內容,夏普將為鴻海發行新股,交換獲得 4,890 億日圓的注資,而鴻海還將耗資 1,000 億日圓收購瑞穗、三菱日聯這兩家債權銀行的優先股權,在加計其他約 700 億日圓的費用後,鴻海承諾要以 6,590 億日圓(58 億美元)收購夏普。

(本文由 MoneyDJ 新聞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