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提打破困局 4 項行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05 日 9:3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提打破困局 4 項行動


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延燒數月,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4 日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同時亦表態拒絕另一項主要訴求,將不會設置獨立調查委員會。

新華社報導,林鄭月娥昨日發表電視講話,提出打破目前困局的 4 項行動,包括保安局局長在立法會復會後,按《議事規則》動議撤回條例草案;全力支持監警會的工作;從 9 月起,行政長官和所有司局長會走入社區與市民對話,一起探討解決方法;以及邀請社會領袖、專家和學者,就社會深層次問題進行獨立研究及檢討,向政府提出建議。

對於香港股市近日等走勢,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與媒體會面時表示,香港股市受外圍宏觀因素和中美貿易磨擦的影響較大,香港本地社會事件對股市直接關係不大,認為目前香港股市暢順有秩序,沒有大事發生,會密切留意相關發展。

不過,陳茂波也指出,對今年第三季的香港經濟成長看法不樂觀,7~8 月期間有出現暴力衝突事件,旅遊零售餐飲的數據承壓,而餐飲業的跌幅為 2009 年以來最低;整體而言,在面對中美貿易摩擦,多變的環境因素影響,加上香港本地社會事件等影響,經濟風暴已形成,要做好準備措施。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tudio Incend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