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記者會聲音檔遭外洩,高頻交易者搶先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9 日 11:30 | 分類 財經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央:記者會聲音檔遭外洩,高頻交易者搶先知


英國央行(BOE)保密工作破功,訊息提前外洩!英央坦承,供應商駭入系統,讓高頻交易者在記者會正式對外公開前,搶先聽到內情。

英國電訊報、ZeroHedge 報導,《泰晤士報》(The Times)披露,英國央行的供應商外洩央行記者會聲音檔給高頻交易商,讓他們能搶先行動。英央總裁和官員的發言,常會牽動市場,提前獲知訊息,就算只早個幾秒,都能賺進豐厚獲利。

英國央行隨後證實確有此事。幾年前英央擔心記者會的影片源頭出包,聘僱承包商,設立了獨立的備用聲音檔來源。央行發現,今年稍早開始,部分記者會的備用聲音檔,遭第三方供應商濫用,提供給外部客戶。據了解應該提供給高頻交易商。

高頻交易是避險基金常用的策略,他們使用效能強大的電腦程式,在不到一秒內執行數量龐大的交易單。英央說,已經取消該第三方供應商取得聲音檔的權利。

其實交易圈和媒體老早就懷疑英國經濟數據外洩。路透 2017 年報導指出,過去 12 個月來,英鎊在英國零售數據發布前幾分鐘,八度準確預測未來走勢,就算公布數據與市場預期相反也一樣,讓交易員懷疑有詭。

華爾街日報分析 207 份英國經濟數據,包括通膨、工業生產、勞動數據,發現英國公債在數據公布前的走勢,正確性達 59.5%。進行此一分析的美國西維吉尼亞大學金融副教授 Alexander Kurov 說,這非常有可能不是隨機模式,暗示數據外洩的可能。

ZeroHedge 意所有指的表示,央行高層和避險基金關係曖昧,任期屆滿後常轉至避險基金任職。美國聯準會(FED)前主席柏南克就是一例,他現在是避險基金 Citadel 的資深顧問。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