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萊德:通膨仍高,降息不會成為美國股市的及時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8 日 15:5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貝萊德:通膨仍高,降息不會成為美國股市的及時雨


Business Insider 報導,貝萊德(BlackRock Inc.)4 月 17 日發表報告指出,3 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數據進一步證實了美國通膨率尚未向聯準會(FED)設定的 2% 目標靠攏,逢低作多的投資人不應期待股市會因央行降息而大漲。

貝萊德表示,央行試圖將通膨率壓低至政策目標,預示著經濟將步入衰退,降息不會成為風險資產的及時雨。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上週警告,市場仍有許多下跌空間,1933年以來的經濟衰退有高達八成的機率會導致股市至少下跌20%。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BLS)4月12日公布,2023年3月CPI年增率(未經季節性因素調整)自2月的6.0%降至5.0%,創2021年5月以來最低,連續第九個月呈現縮減。

貝萊德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4月14日接受福斯商業新聞台電話專訪時表示,因應通膨率居高不下(尚未跌破4%),聯準會可能還會再升息2-3次。

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Carl Quintanilla 17日推文指出,根據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 小摩)策略研究最新發布的投資人問卷調查,29.9%的受訪者表示「低於5%的美國通膨率」是加碼風險資產的誘因,另有25.9%將「央行暫停升息」視為利多。

另一項問題顯示,52.5%的受訪者預期,符合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NBER)定義的經濟衰退將在2023年下半年揭開序幕,另有36.8%預期時間點將落在2024年上半年。

彭博社17日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分析師Michael Cyprys指出,貝萊德在固定收益、現金管理、私募市場和阿拉丁(投資管理科技平台)這四大成長領域的推升下,資產管理規模可望自今年第一季的9.09兆美元擴增至5年後的逾15兆美元。

Cyprys將貝萊德目標價從829美元調高至861美元。

貝萊德17日上漲1.02%、收698.36美元,創2月17日以來收盤新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