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 AI 運算對記憶體與先進封裝需求,外資挺愛普 500 元目標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04 日 10:00 | 分類 半導體 , 封裝測試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受惠 AI 運算對記憶體與先進封裝需求,外資挺愛普 500 元目標價


美系外資在最新研究報告中指出,因著 AI 需求急遽提升,券商看到未來 5~10 年愛普的營收有望翻 10 倍的情況下,給予愛普「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目標價來到每股新台幣 500 元。

報告中指出,當前的 AI 運算發展包括製程微縮及進行平行運算,而下一階段是解決記憶體頻寬的問題,其中 HBM 記憶體多年來發展的停滯,這次在 AI 運算的熱潮下一舉被打破。尤其是 AI 運送先進封裝技術,將處理單元與記憶體互相連結,例如先前的 CoWoS 先進封裝技術,可將記憶體頻寬提升 3~4 倍,未來甚至透過 3D 堆疊技術,能將頻寬在提升 10~100 倍的速度,這將是未來重要發展趨勢。

即便,要將運算單元與記憶體連接這樣的先進封裝技術,受限於產能與供應鏈中廠商間的協調。但 AI 市場持續推動,愛普是重要關鍵廠商。5~10 年內愛普營收有望翻 10 倍,基於 wafer-on-wafer (WoW) 封裝到 2027 年的產值會有 20 億美元,占 HBM 市場的 5%,然後有望貢獻愛普營收 26%。

愛普核心業務 DRAM 方面,券商看到下半年報價止穩,客戶端開始庫存回補,愛普這塊業務目前有 3 個月的清楚能見度。因此,目前愛普的本益比僅為 30 倍,低於同業像是創意、世芯的 35~37 倍,M31、晶心科 40 倍以上的情況下,給予愛普「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目標價來到每股新台幣 500 元。

(首圖來源:愛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