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台積電訂單無腰斬情形,今年業績料增兩位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9 日 14:30 | 分類 晶片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張忠謀:台積電訂單無腰斬情形,今年業績料增兩位數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 9 日召開股東會,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表示,目前整體市況看來並無大的變化,也絕無外傳訂單被腰斬的問題;他預期,下半年景氣會比上半年好,今年全年度營收將成長超過一成。

對於半導體市場一連串的整併行動,張忠謀認為,這對台積電營運影響不大;即便英特爾宣布收購 Altera 時,也仍強調未來還是要高度倚賴台積電。他並強調,競爭對手一直都有,但台積電從來不怕任何競爭者;且從近幾年在競爭壓力增加下,台積電市佔率仍逐年提升來看,台積電是非常有力的競爭者。

回顧過去表現,張忠謀則指出,去年對台積電而言是喜氣洋洋的一年,去年成績應視為過去三年的延續,在 2012-2014 年三年中,台積電營收成長了 78.6%、稅後淨利更成長了一倍;同時股價也從 2012 年初的 70 元,一路走揚至 2014 年底的 140 元,剛好翻了一倍,都是非常好的成績;此外,他亦於會中表達了對共同總經理及執行長劉德音、魏哲家的感謝與肯定。

台積電今日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 4.5 元,高於近年維持在 3 元左右的水準。今日於股東會並全面進行董事改選,新任董事包括張忠謀、曾繁城、行政院國發基金代表人李鍾熙、獨立董事施振榮、彼得‧邦菲、湯馬斯‧延吉布斯、陳國慈、史賓林特(Michael R. Splinter)共 8 名,整體變動不大,僅一席獨董由應材剛剛卸任的董事長史賓林特取代鄒至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