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率先撤除伊朗經濟制裁,油價年末恐再跌三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13 日 17:21 | 分類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瑞士率先撤除伊朗經濟制裁,油價年末恐再跌三成


政治立場絕對中立的的瑞士 12 日宣布,正式取消對伊朗的經濟制裁,使其成為伊朗達成核武協議之後,第一個解除伊朗經濟枷鎖的國家。

伊朗核談是關係到美國歐巴馬總統歷史定位的政績之一,瑞士首開先例等同是為歐巴馬背書,預料會有更多國家跟進,屆時站在反對立場的美國國會可能也不敢阻擋。

伊朗石油蘊藏量高達千億桶以上,一旦脫離經濟制裁,伊朗石油將獲得釋放,全球油滿為患的情形只會有增無減。曾掌管亞洲新興市場 177 億美元資產的基金經理人 Robert Lloyd George 預測,油價今年應該還有三成的跌價空間,12 月可能下探每桶 30 美元。(彭博社)

布蘭特原油期貨 12 日收在 49 美元附近。有鑑於石油市場供給過剩短期間無法消除,摩根大通已將下半年布蘭特原油平均報價下修至 50 美元。

另外,又一個石油生產國信評遭砍。國際信評公司 12 日將厄瓜多長期主權債信從「B+」下修至「B」,原因是石油收入減少,以及政局不穩干擾經濟改革。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Paul Lowr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