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 產業 2013 年大趨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01 月 11 日 11:38 | 分類 晶片 , 會員專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根據 DRAMeXchange 這家 DRAM 權威分析機構新聞稿,他們提出了今天 DRAM 的五大預測,看起來頗有可看性,值得各方投資者與科技觀察者參考。從去年底他們喊出 DRAM 回春到現在,價格已漲了40% 了。可惜的是台灣的 DRAM 廠已經先後關閉,只剩下華亞科、瑞晶算是美國 micron 美光的子公司。

 

原文如下:

2013 年 DRAM 產業五大趨勢分析

2012年 對 DRAM 產業確實是艱困的一年,如美光正式併購爾必達、台系 DRAM 廠退出或轉型代工業務,甚至價格上 2Gb 最低曾來到 0.6 美元,大部分 DRAM 廠商都面臨虧損,所幸危機亦帶來轉機,隨著各 DRAM 廠調整生產計畫,年末現貨價格大漲超過 20%,合約價格亦同步反轉成上漲格局,為2 013 年 DRAM 產業帶來新的契機。總結 2012 年 DRAM 市場動態並展望 2013 年,TrendForce 提出新的一年 DRAM 市場值得持續關注的五大重點趨勢如下:

1. 三星、SK海力士、美光三強鼎立,大者恆大市場趨勢確立
由於美光正式整併爾必達已在程序處裡當中,整併作業預計將於今年下半年塵埃落定,新美光集團營收規模將與 SK 海力士在伯仲之間,再加計三星的市占率,三大集團的市占率將超過 90%,不光市場呈現大者恆大的趨勢,也確立 DRAM 市場寡占的態勢確立,三大集團各自擁 有 DRAM 與 NAND Flash 的技術下,對於產品組合將可以更靈活的調配運用,在價格走勢上將更傾向寡占的市場格局,將有助於價格回歸健康面。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DRAM 產業 2013 年大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