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 iPhone 預期銷量可能不如想像中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24 日 9:27 | 分類 iPhone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移動 iPhone 預期銷量可能不如想像中大


蘋果公司和中國移動(China Mobile)合作案塵埃落定,雙方股價翻紅飆漲,但是分析師指出,簽約好處或許有限。CNBC報導,Baring Asset Management產品和營運開發部主管David Stephenson 23日警告,投資人不該期望iPhone在大陸銷售能和日本一樣狂飆。

蘋果第4季財報顯示,iPhone在日本上市後一個月,蘋果在當地營收年增41%。研調機構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數據顯示,10月份蘋果智慧機在日本市佔率衝上76.1%。然而日本電信商競爭激烈,民眾只要綁約,iPhone幾乎可免費帶回家。大陸iPhone 5s/5c售價未定,一旦沒有大幅補貼,中國移動合約對蘋果銷量影響,或許不如想像大。

野村資深政治分析師Alastair Newton指出,中移動有7.5億用戶,但是實際市場遠小於此,合約雖重要,不過別因此激動過頭。

23日晚間8點08分為止(GMT+8),蘋果盤前股價攀升4.37%、至573.01美元。中國移動在香港股價也走高0.81%至80.550港元。蘋果技術供應商安謀(ARM Holdings)在英國股價也大漲2.54%、至1,095.18便士。

華爾街日報(WSJ)4日報導,研究機構Trefis預估,中移動未來每個月可賣出約150萬支的iPhone,2014年將令蘋果增添2千萬支的iPhone啟用量。

紐約時報報導,蘋果表示將在稍後宣布iPhone在中移動通路的售價。蘋果為中國第五大智慧型手機品牌,排在三星、華為、聯想、宇龍之後。Robert W. Baird分析師William V. Power預估,中移動將在2014年為蘋果創造3千萬支的iPhone銷售成績。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