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攻擊 Mt.Gox 伺服器、曝光交易資料控詐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3 月 10 日 13:57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駭客攻擊 Mt.Gox 伺服器、曝光交易資料控詐欺


駭客駭入比特幣交易平台網站 Mt.Gox 伺服器,9 日把詳細紀錄公布在 Mt.Gox 執行長 Mark Karpeles 的個人網站和 Reddit 帳戶上,指控 Mt.Gox 涉嫌詐欺,稱該平台的比特幣存款數目和公布的遭竊數目明顯不同。

CNET 和 SlashGear 報導,駭客取得資料顯示,Mt.Gox 帳戶共存有約 951,116 枚比特幣,和 Mt.Gox 公布數字有大幅落差。該平台上個月宣告破產時,稱因系統缺失,遺失了近 75 萬枚客戶持有的比特幣,和 10 萬枚該平台自有比特幣。

Screen-Shot-2014-03-09-at-3.01.06-PM

 

▲圖片來源:Forbes

Mt.Gox 意外破產,卻未清楚說明公司財務狀況,也沒說用戶能否取回存款的比特幣,引發強烈不滿。憤怒的駭客發動攻擊,將 716MB 的交易資料公布在網路上,目前真實性無法確認,但是部分 Mt.Gox 用戶表示,外洩的帳戶餘額與他們的個人帳目相符,增加了消息的可信度。

比特幣價格似乎未受駭客攻擊影響,CoinDesk 報價顯示,10 日中午 12 時 07 分 (GMT+8) 為止,比特幣漲 0.72%、報 637.72 美元;比特幣價格上個月曾一度跌至 418.76 美元。

虛擬貨幣比特幣近來話題不斷,《新聞週刊》(Newsweek) 上週宣稱找到比特幣之父中本聰 (Satoshi Nakamoto),說中本聰是真名,為 64 歲的日裔美國人,現居加州。不過這名男子接受美聯社訪問時,卻否認他曾參與設計比特幣,並說兒子跟他提到之前,從未聽過這種虛擬貨幣。比特幣之父的身份向來是個謎,這種虛擬貨幣 2008 年由據信化名中本聰的工程師創造,他行事低調,真實身份不明。比特幣投資人 Jered Kenna 說,分析師認為比特幣創辦人擁有約 100 萬個比特幣,當前市值超過 6 億美元。

精實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