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今年營收料 2 位數成長再創高,獲利拼倍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4 月 03 日 8:15 | 分類 財經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橘子今年營收料 2 位數成長再創高,獲利拼倍增


橘子 (6180) 於 2 日參加櫃買中心主辦的法人說明會。橘子財務長蘇信泓 (見圖) 表示,橘子今年在通路支付 GASH+ 營收規模持續擴大,遊戲推出部分,第一季《天堂》免費伺服器上線已貢獻月營收逾 8,000 萬元,全年預計會推十二款手機遊戲,推估今年營收一定是再創新高,在各方佈局下,獲利也希望向上成長。

法人預估,橘子今年營收可望有 2 位數的成長,每股獲利可望回升到 1 元以上,等於是倍增表現。

以橘子今年推出遊戲的時程,在端遊部分,橘子第一季已推出《天堂》的免費伺服器拉動新會員,目前《天堂》免費伺服器已有超過 30 萬的註冊會員,同時上線 10 萬人,免費伺服器月營收貢獻約逾 8,000 萬元;第二季將推《夢幻之星 2》、下半年則會每一季推一款;而在手遊部分,則預計以每一個月推一款的速度推出。

蘇信泓表示,橘子長青遊戲如《天堂》、《楓之谷》仍是端遊主力,雖然營收下滑,但今年在成功的行銷活動下,把營收拉升;在行動遊戲部分,則朝代理以及自製一同發展。

在支付通路的部分,橘子旗下的 GASH+ 樂點卡,單月出貨量高達 100 萬張,每年營收倍數成長,目前台灣前十大手遊中有七家是合作夥伴,其它沒合作的廠商是不選擇第三方支付,可見橘子重要的廠商都是會員,另外,橘子也與超商通路關係重修舊好,產品在 7-11 已於 3 月下旬重新上架。

遊戲研發部分,蘇信泓表示,目前橘子集團旗下子公司紅門,目前為研發海盜遊戲,玩酷則是開發日系產品;手遊運營子公司有五家,包括秘密基地、可可、飛魚、香港蜂玩、日本橘子,可可近期推出《勇者前線》表現佳,目前已是台灣手遊運營前五名的廠商,月營收 7,000-8,000 萬元以上。

橘子去年營收創新高,且轉虧為盈,每股獲利 0.47 元。蘇信泓表示,去年營收獲利提升,主要是因為多元產品的業務組合以及有效管控成本所致;但橘子去年第四季是單季轉虧,主因一次性打消遊戲的權利金,橘子表示,去年第四季已有一次性的調整,今年第一季不會有此影響,會回到獲利表現。

精實新聞 記者 萬惠雯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