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空污!陸考慮免除電動車銷售稅、比亞迪聞訊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4 月 03 日 8:11 | 分類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對抗空污!陸考慮免除電動車銷售稅、比亞迪聞訊走高


中國大陸空氣污染嚴重, 連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都高調宣布對霾害開戰。為了改善空氣品質,北京當局有意免除電動車銷售稅,盼能提高環保車銷量。

彭博社 2 日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馬凱表示,考慮減少或免除新能源車的 10% 汽車銷售稅,並放緩政府縮減補助腳步;馬凱也呼籲地方政府協助業者提供電動車租借服務。新能源車包括電動車、油電混

合車、燃料電池車等。

消息傳出,大陸最大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 (BYD) 2 日香港股價上漲 1.65% 至 49.30 港元,今年迄今漲了 29.74%。2 日晚間 9 點 24 分 (GMT+8) 為止,康迪科技公司 (Kandi Technologies Group) 美股盤前也漲 4.30% 至 16.48 美元;今年迄今上漲 34.01%,去年更爆衝 195.49%。康迪和吉利汽車 (Geely )合作在大陸杭州推出電動車租借服務。

中國大陸 5 年前開始推廣新能源車,但是至今只有不到 7 萬輛上路,遠不及當局 2015 年前銷售 50 萬輛新能源車的目標。馬凱表示,地方政府缺乏支持、能源補充站興建速度過慢,都是問題所在。

世界衛生組織 (WHO) 25 日宣布,2012 年全球約有 700 萬人因暴露於空氣污染環境而死亡、佔全球總死亡人數的八分之一,較原先預估的多出一倍以上,進一步確認空氣污染是目前全球最大環境健康風險。

精實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