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 測試私人景點旅行體驗 Experience 服務,開啟 P2P 旅遊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5 月 18 日 16:19 | 分類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rbnb 測試私人景點旅行體驗 Experience 服務,開啟 P2P 旅遊服務


Airbnb 對旅行業的威脅,從非旅館訂房開始,在他最近以估值一百億美元,取得四億五千萬美金的增資之後,動作開始擴大到與部分旅館合作 Last Minute 訂房,以及即將進入旅遊景點導遊服務

最近在 Airbnb 的網站上,舊金山與巴黎兩個城市的景點服務上,低調的在測試 Experience 服務。讓當地的屋主、當地專家帶領這些愛好旅遊的客人,進行類似登山、腳踏車之旅、美食、品酒等活動服務。

這種針對年輕族群、適合 Airbnb 半自助旅遊的活動,不僅提供客戶更多旅遊的樂趣與選擇,也擴大跟每個城市不同專家的合作。

旅遊的趨勢在網路出現後,客制化、自定行程的比例不斷提高。在國外、大陸、台灣的背包客網站都有相當大幅度的成長,例如大陸的螞蜂窩、台灣的背包客客棧。但是這類型的網站在 P2P 的旅遊中,多以資訊為主,實體訂房、車、行程還是以傳統的差異不多。

Airbnb 的這項擴展,可以視為 P2P 旅遊服務的大幅進展。將能提供旅遊服務的當地專家導入P2P旅遊體系,既有自由行程的樂趣,又不需要煩惱當地的行程。

在 P2P 從網路早期的 ebay、blog 形態的自媒體 tumblr、twitter、微博,到新網路金融的比特幣。都能創造巨大的價值。旅行業的產值龐大,如果 Airbnb 能成為 P2P 旅遊的龍頭,那麼看到下一個幾百億美元價值以上的公司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