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開鍘!陸太陽能面板將遭課 18-35% 反補貼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04 日 9:50 | 分類 光電科技 , 太陽能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商務部開鍘!陸太陽能面板將遭課 18-35% 反補貼稅


美國 SolarWorld 於美國股市 3 日盤後宣布,美國商務部已決定自即日起針對尚德 (Suntech Power)、天合光能 (Trina Solar) 生產的太陽能進口面板各課徵 35.21%、18.56% 的反補貼稅,並對其它中資太陽能板進口品課徵 26.89% 的稅。美國商務部另將於 7 月 25 日就相同案件宣佈反傾銷稅結果

美國 SolarWorld 總裁 Mukesh Dulani 3 日表示,這是美國太陽能產業的重大勝利。中國官方媒體曾報導,美國進口的中國太陽能產品至少有 70% 含有台灣製太陽能電池。

SolarWorld 據此在去年 12 月 31 日將中國大陸、台灣太陽能廠商的傾銷、補貼事證遞交給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ITC)、美國商務部。

紐約時報報導,依據 2012 年的反傾銷調查,所有中國大陸廠商都得面臨 24-36% 的關稅。中國廠商透過在第三國進行模組組裝這個漏洞規避了上述關稅。依據 SolarWorld 的最新要求,只要是採用中國製矽晶圓或其他原料,即便在第三國進行組裝,美國也應對此進行課稅。

美國商務部若在 7 月底初判傾銷事證確立,關稅恐將會大幅提高。

Thomson Reuters 報導,根據 GTM 的統計,2013 年美國太陽能安裝市場總值逾 130 億美元,其中約有半數是採用中國製產品。就快速成長的屋頂太陽能市場來說,中製產品佔比更是高達 71%。ITC 數據顯示,2013 年美國進口的中國製太陽能產品金額年減近三分之一、同一時間台灣製進口品則是成長逾 40%。

 

精實新聞  記者 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