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網站 Priceline 26 億美元收購餐廳預訂網站 OpenTabl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14 日 13:24 | 分類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旅遊網站 Priceline 26 億美元收購餐廳預訂網站 OpenTable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知名的旅遊網站, Priceline 以 26 億美元現金收購餐廳訂餐網站 OpenTable。

整個收購的交易, Priceline 將以每股 103 美元現金買下 OpenTable,這一價格比 OpenTable 星期五的收盤價大漲 48%,到 104.48 美元。整個交易流程,預計在今年第三季完成

2014-06-14_132630

 

OpenTable 在 2009 年上市,專門提供餐廳定位服務,目前簽約的餐廳數超過 31,000 家,每個月通過其網站和手機 app 預訂餐廳的人數約 1,500 萬人次。

Priceline 是 internet 最早期的旅遊網站之一,成績斐然。除了在他們現在擅長的機票、旅館等領域,藉由收購 OpenTable, 還能與餐飲這個巨大的市場建立好商業連接, 並且提供更優質的整體旅遊經驗。

在國內類似 OpenTable的網站是 eztable,目前重心偏向餐卷合購、銷售,定位服務反而較為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