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連 Q2 營收/營利率優預期;擬蛻變為網路公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25 日 8:23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訊連 Q2 營收/營利率優預期;擬蛻變為網路公司


軟體大廠訊連於 24 日召開法人說明會,繳出營收、毛利率、營利率表現皆優於預期的成績單。訊連第二季合併營收 5.7 億元,季成長 4.6%,毛利率為 86.6%,營利率為 32.7%,惟因匯損因素,訊連第二季稅後獲利為 1.32 億元,季衰退 23%,每股獲利 1.32 元,上半年每股獲利為 3.04 元。

依訊連之前法說會給的預估值,原預期第二季營收約在持平或季減 4%、毛利率約在 80%、營利率約在 27%;以訊連第二季實際的表現來看,營收、毛利率、營利率表現皆超過預期。而該季營運優於預期,主要係受惠於 B2B 事業表現佳以及一次性的授權金認列等因素。

針對第三季展望,由於 B2C 事業第三季是傳統淡季,訊連估第三季營收約在正負 2% 之內,毛利率在 84%(正負 1.5%),營利率在 30%(正負 1.5%)。

訊連總經理張華禎表示,訊連要透過過去在 PC 市場 B2C/B2B 己相當深厚的使用者基礎,再進而推廣「新經濟」─包括行動 APP 以及雲端。形成 PC+APP+Cloud 黃金三角,並將於 9 月推出社群軟體「U」,串連三大領域的使用者。

張華禎表示,訊連在 2 年前已看到使用者不只在 PC 上有需求,在行動裝置上也有可被創造的需求,目前其已推出多款 APP,其中表現最好者即為在今年 2 月推出的 YouCam Perfect 玩美相機(推出後 4 個月內下載量已達 400 萬),訊連預估光此產品今年使用者可破千萬,優於預期,下一款產品將會在 8 月推出 YouCam MakeUp 玩美彩妝。

而在雲端部分,目前訊連已提供四大服務,累計超過 1,500 萬用戶。

張華禎表示,訊連在 2014 年到 2016 年的目標,即是由過去全球首屈一指的軟體公司,透過連結 PC+APP+Cloud 黃金三角,再加上社群 APP U 的大串連,蛻變為首屈一指的網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