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剛 9 月營收月增 5%;Q3 SSD 銷量攀今年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07 日 16:05 | 分類 即時新聞 ,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威剛 9 月營收月增 5%;Q3 SSD 銷量攀今年新高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科技今日公告 9 月營收為 24.48 億元,月增 5.23%,其中 DRAM 貢獻達 51.26%,NAND Flash 及其他產品比重約 48.74%。累計第三季營收為 74.41 億元,季減 1.75%,單季 DRAM 營收比重達 51.89%,而固態硬碟(SSD)及外接式硬碟單季營收貢獻也近 25%。

威剛指出,近期隨著價格甜蜜點到來,第三季 SSD 銷貨金額及出貨量攀升至今年新高,也較前季成長約 25%,看好未來 SSD 在新客戶及新訂單的推升下,將成為另一穩健成長的主要產品線。

威剛表示,第三季 DRAM 市場受到三星擴產與否傳言影響,以及大陸海關執法趨嚴影響系統出貨量,導致市場買氣觀望,連帶也拖累 DRAM 價格走勢,加上蘋果 iPhone 6 先前的遞延效應,NAND Flash 價格雖未下跌但也未若市場預期走揚,促使公司第三季本業表現受到上述兩大記憶體市況不若預期影響,本業獲利成長時點亦面臨向後遞延壓力。

針對三星擴產計劃的產業議題,威剛表示,即使三星有意擴產,短期內對產業影響極為有限。首先,以設備裝機、量產所需時間推估,DRAM 新增產能大量產出最快時點將為明年第二季後,而在考量集團整體獲利水準為前提下,三星即使擴增 DRAM 新產能,其幅度也相對有限;同時以目前一座 12 吋廠投資約要 30 至 40 億美元來看,三星即使規劃新廠,初期也僅會先興建外殼,主要的設備投資將視全球景氣及市場動態而定,不致一次投入,因此未來 2 年內仍不致對記憶體市場供給帶來重大轉變。

(MoneyDJ新聞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