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GfK 報告:科技需求大國易主,印度增長速度超過中國 9 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07 日 8:15 | 分類 手機 , 財經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國 GfK 報告:科技需求大國易主,印度增長速度超過中國 9 倍


德國市場調查公司 GfK 在日前釋出一份報告顯示,印度在各類科技裝置的銷售量成長速度已超過中國 9 倍之多。相較於2014年印度的智慧裝置銷售金額,2015 年預計將成長 48 億,年增加 16% 的成長額,讓印度成為繼中國後,科技裝置最大的銷售市場國。

印度目前擁有 12 億人口,為世界第二大人口國家,各類科技裝置市場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與銷售機會,包括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穿戴式裝置、智慧型手機、電視、印表機和照相機等。GfK 釋出的報告資料顯示,其他包括巴西、印度尼西亞等國,也都是科技裝置市場的銷售潛力國。

面對印度龐大人口的科技市場需求,科技巨擘 Google 似乎看見商機,近年來頻頻進軍印度試水溫。

在今年 9 月初,Google 就先在印度推出整合軟硬體只要台幣 3 千元的 Android One 計畫超低價智慧型手機。日前國外媒體又報導 Google 將在印度推出自家行動通訊軟體,和 WhatsApp、Line、WeChat 等公司角逐印度 12 億人口市場。Google 可說是看準矛頭猛力急攻,角逐新通訊市場。

(圖片來源:The Wall Street Journal;資料來源:The Wall Street JournalReuters;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