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歐洲打擊部隊,聯發科芬蘭研發中心宣告成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16 日 13:30 | 分類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培養歐洲打擊部隊,聯發科芬蘭研發中心宣告成軍


面對大陸業者的虎視眈眈,聯發科加速全球佈局因應,繼印度、美國之後,聯發科再將觸角延伸進諾基亞的故鄉芬蘭,將藉以深耕歐洲市場。

聯發科新研發中心座落於芬蘭北部工業重鎮奧盧(Oulu),預計招募逾 100 多人,研發重點將放在下一代智慧型手機與其它連網裝置上。

聯發科無線通訊副總經理 JS Pan 於聲明稿上表示,芬蘭過去就是以手機科技聞名於世,聯發科希望能吸引當地大學畢業的優秀工程師加入研發團隊。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聯發科財務長兼公司發言人顧大為指出,聯發科上半年營收年增 38% 至 34 億美元,成長幅度在業界名列前茅。他還表示,聯發科目前並沒有為 Windows 手機開發晶片的計畫,因為該市場出貨規模太小,暫時不值得投注資源。

對於高通週三宣布併購英國晶片製造商 CSR,顧大維認為這證明規模對半島業者的重要性,而聯發科也正在積極尋找併購的對象。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