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大廠 Cree 獲利驟減、財測遜預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22 日 10:02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光電大廠 Cree 獲利驟減、財測遜預期


發光二極體(LED)上游晶粒製造大廠 Cree 於  21 日美股盤後公佈前季(截至 9 月底止)財報,結果令人失望,不僅獲利卻遽減 6 成多,財測也低於預期,致使股價盤後重挫。

與去年同期相比,淨利年減 64% 至 0.11 億美元,換算每股盈餘(EPS)0.09 美元。若排除特殊項目不計,EPS 為 0.24 美元,但還是低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 0.36 美元。

另外,當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 9% 至 4.28 億美元,亦低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 4.33 億美元。

Cree 執行長 Chuck Swoboda 在聲明稿中坦承成績不理想,並將之歸咎於市場需求不如預期。不過,他對認為 Cree 研發技術領先同業,在照明產業過渡至 LED 的過程中佔有優勢地位。

展望本季,Cree 預期非依據國際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之淨利將介於 0.24~0.29 億美元,換算 EPS 介於 0.2~0.24 美元,遠低於分析師預估的 0.39 美元。

嘉實報價系統顯示,Cree 股價當日正常盤時段收漲 0.76%,但盤後受財報利空消息衝擊而重挫 10.71% 至 29.6 美元。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