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特克投入一億美元 成立全球第一項 3D 列印投資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28 日 14:12 | 分類 3D列印 , 市場動態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特克投入一億美元 成立全球第一項 3D 列印投資計畫


全球 3D 設計、工程及娛樂軟體廠商歐特克公司(Autodesk, Inc.)宣布,計畫將在未來數年間對 3D 列印公司投入高達一億美元的資金,這筆 Spark Investment Fund 將由歐特克負責運作,是 3D 列印產業首見的投資計畫,將投資於積極開創 3D 列印技術與加速此全新工業革命的創業家、新創公司與研究人員。

今年稍早,歐特克宣布推出 3D 列印用的開放、免費軟體平台 Spark,能以全新方式連接數位資訊與 3D 列印機。Spark 能連接至各種硬體,且不受材料限制。歐特克同時邀請整個 3D 列印社群來共同合作、建立並改善此平台,及其相關的 Ember 3D 列印機與材料。

所有發展突破性硬體、軟體、材料、市場與自造者空間的企業與個人都能申請加入 Spark 投資基金的投資組合。除了財務投資外,Spark 投資基金的接受者將成為 Spark 夥伴計畫成員,並取得 Spark 為合作夥伴提供的行銷與開發人員服務。歐特克希望結合這項策略性投資與附加價值夥伴關係,以擴大並強化 Spark 生態系,並推動創新,以實現更成熟的 3D 列印體驗。

歐特克消費性產品與 3D 列印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 Samir Hanna 表示:「採取封閉、由上而下的方式來推動積層製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創新的時代已經過去。許多產業都肯定創業家與新創公司的價值,因為他們能帶來更好的想法與做法,3D 列印產業也不例外。Spark Investment Fund 將能強化創新者提升 3D 列印技術的能力,並協助我們充分發揮此技術的無窮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