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穿戴式裝置 小米、李嘉誠、PayPal 創辦人攜手投資 Misfit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03 日 18:47 | 分類 即時新聞 , 穿戴式裝置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看好穿戴式裝置  小米、李嘉誠、PayPal 創辦人攜手投資 Misfit


英國金融時報 2 日報導,小米(Xiaomi)首度投資美國公司,與紀源資本(GGV Capital)、京東(JD.com)、順為(Shunwei)中國網路基金、Horizon Ventures 以及 Founders Fund 聯手參與矽谷穿戴裝置新創設計商 Misfit Wearables 的 4 千萬美元 C 輪融資。

Horizon(香港首富李嘉誠的私人投資公司)、Founders(PayPal 共同創辦人、矽谷創投家 Peter Thiel 的創投公司)是 Misfit 的原有股東。紀源資本的投資標的包括阿里巴巴、SoundCloud 以及 Square。

Misfit 是 Sonny Vu、John Sculley(蘋果前執行長)在 2011 年創立的。Misfit 執行長 Vu 在受訪時指出,小米將可協助 Misfit 加快產品開發速度。他還提到,Misfit 的設計理念就是產品必須是好看或不容易被看到,除了穿戴裝置、未來還會推出智慧家庭產品。Misfit 目前已推出的產品包括「SHINE」、「FLASH」以及「BEDDIT」等活動追蹤器,蘋果(Apple Inc.)實體商店就可以買得到。鈕扣型健身追蹤器「Shine」已可用在游泳、騎單車等場合,未來還將增添更多功能。

Thomson Reuters 2 日報導,紀源合夥人童士豪(Hans Tung)將加入 Misfit 董事會。順為合夥人許達來(Tuck Koh)將成為 Misfit 董事會觀察員。紀源、順為皆為小米股東。

小米在 7 月 22 月發表首款智慧穿戴裝置「小米手環」、售價人民幣 79 元,穿戴者無須輸入密碼即可解開手機螢幕鎖碼畫面(註:支援 Android 4.4 以上的 MIUI 系統),待機時間長達 30 天、是普通手環的 5 倍,防水等級達 IP67、洗澡時無須摘下,可監測走路、跑步運動量。

allthingsd.com 報導,去年參與 Misfit 1,520 萬美元 B 輪融資的投資公司包括 Horizon、括 Founders Fund、Khosla Ventures、Norwest、OATV、Max Levchin 以及 incTANK。

混合訊號 IC 設計大廠芯科(Silicon Labs)去年 10 月宣布,Misfit Wearables 設計、全球最優雅的鈕扣型健身追蹤器「Shine」採用芯科的「EFM32 Leopard Gecko」32 位元微控制器(MCU)。芯科指出,Gecko MCU 可與 Shine 的三軸加速度器進行連結,進而透過低功耗的方式與蘋果 iOS 裝置(iPhone、iPad)進行連結。相關討論詳見〈穿戴非一時流行,李嘉誠、軟銀出資力挺〉。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isf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