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環保局同意日月光 K7 廠即日復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16 日 9:51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市環保局同意日月光 K7 廠即日復工


高雄市環保局 15 日再確認,日月光已改善完成,於 15 日同意日月光公司 K7 廠復工。高雄市環保局長陳金德表示,此次的污染事件除就行政上命日月光公司 K7 廠含鎳製程停工外,更援引行政罰法第 18 條之規定裁罰日月光公司不法利得 1.094 億元,並期給予日月光公司一個沉痛教訓。

據悉,日月光已經著手準備將 K7 廠復工,預計對明年的營運有正面的幫助。市場亦預期,K7 廠被允許復工的消息,將激勵今(16)日日月光股價開盤時有不錯的走勢。

高雄市環保局強調,仍將強力稽查,遏止大企業污染環境的行為,以維護河川水質;但也期盼中央立法院盡速修法提高水污法及廢清法最高裁罰額度與刑責,以杜絕不良廠商規避設置或操作廢水處理設施及流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