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智康印度清奈廠工會怒熄燈,揚言即日起赴廠抗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22 日 9:30 | 分類 人力資源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富智康印度清奈廠工會怒熄燈,揚言即日起赴廠抗議


鴻海旗下富智康(Foxconn)印度事業因接單狀況不佳,確定將在 12 月 24 日暫停作業,由於不滿資方單方面關廠決定,當地勞工工會決定自週一起展開抗議活動。


富智康是於 2006 年追隨諾基亞(Nokia)赴印度清奈 Sriperumbudur 高科技經濟特區建廠,不過在諾基亞出售手機事業予微軟後,該單位因訂單銳減而被迫關閉,影響約 1,700 人。

印度經濟時報報導,富智康印度勞工工會領導人 E Muthu Kumar 表示,被告知工廠 22 日就會停工,而非之前宣布的 24 日,已決定自停工當日起每日到廠區抗議。除了諾基亞之外,富智康清奈廠的客戶還有 Sony,以及諾基亞與西門子合資的網路設備事業,Kumar 據此認為,富智康不能因為失去諾基亞訂單而停業。

印度政府目前已介入調停,不過之前幾次勞、資、政三方談判均懸而未決,下一次談判預定在本週舉行。富智康方面表示,印度是重要市場,關廠為重整的一步份,目的是調整未來在印度的佈局。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鴻海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