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夠狠任油價直落,頁岩油小廠認輸、Continental 砍支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23 日 15:43 | 分類 即時新聞 ,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沙國夠狠任油價直落,頁岩油小廠認輸、Continental 砍支出


美國小型頁岩油廠商或許已經開始體會到,他們不是華爾街券商、也不是大型汽車廠,當沙烏地阿拉伯這樣的八百磅大金剛說要不計一切代價繼續增產時、減產自然成為他們的唯一選項!

總部設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 Continental Resources Inc. 於美國股市 22 日盤後宣布大砍 2015 年資本支出預算、自 52 億美元下修 48% 至 27 億美元。公司表示,資本支出雖大幅下修、但 2015 年產量預估仍將較 2014 年增加 16-20%。

Continental Resources 執行長 Harold G. Hamm 表示,預估到 2015 年年中公司現金流量即可轉為中性。Continental 是美國北達科他州 Bakken 頁岩油田主要生產商。

forbes.com 22 日報導,Marathon Oil、Conocophillips 都已宣布削減資本支出兩成,小廠 Laredo Petroleum 也宣佈削減資本支出 5 成。

Continental 11 月 5 日宣布將 2014 年 10 月至 2016 年為止的所有原油避險部位全部獲利了結、認列 4.33 億美元的一次性獲利。Hamm 10 月曾嗆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是「無牙老虎」。他說,基本面供需根本沒有出現變化、近期油價的下跌勢不可持續的!

zerohedge.com 12 月 12 日報導,根據摩根士丹利證券研究團隊的估算,在美國 18 個頁岩油生產地區當中,僅有 4 個地區的西德州原油損益兩平油價是在 52 美元以下,分別是 XEC-Cana Woodford(31美元/桶)、XEC-Delaware Lower Wolfcamp(42 美元)、WLL-Bakken Dunn Co.(51 美元)以及 WLL-Bakken Sanish(52 美元);其餘的 14 個頁岩油產區損益兩平均價至少為 61 美元。

Thomson Reuters 報導,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Jason Furman 12 月 7 日在受訪時指出,美國雖仍將持續提高原油產量、但全球油價的持續下滑將導致增產速度放慢。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 Ali Al-Naimi 12 月 21 日表示,即便非 OPEC 產油國願意減產、沙國也不會跟進。

Continental Resources 22 日在正常盤下跌 1.6%、收 38.01 美元;盤後上漲 1.16% 至 38.45 美元。年初迄今(截至 22 日收盤為止),Continental Resources 股價下跌 32.44%。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