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亞科佳音? Barron’s:記憶體還沒漲完、美光將飆 4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27 日 16:45 | 分類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亞科佳音? Barron’s:記憶體還沒漲完、美光將飆 40%


2015 年哪些個股會有突出表現?財經刊物 Barron’s 挑出十檔潛力股,包括美光(Micron Technology)、Google、通用汽車(GM)等。Barron’s 看好記憶體前景,稱美光可大漲 40%。

Barron’s  26 日報導,美光明年有望大漲 40% 至 50 美元,為 2016 年預估盈餘的 12 倍。美光今年迄今飆 61%;以 26 日收盤價的 35 美元來看,股價仍只有未來 12 月預估盈餘的 9 倍,這顯示市場憂心記憶體業產能過剩的慘況重演。然而,Barron’s 認為經過先前的流血廝殺後,DRAM 僅剩三大供應商,包括美光、SK 海力士、三星電子;NAND 主要廠商也只有五家,多了東芝(Toshiba)、SanDisk;版圖重整之後,廠商應無意狂衝產能搶市佔。

可是這不代表記憶體價格不會下滑。Jefferies 預估,明年記憶體價格將下跌 5-10%,但製造成本也將大減 10-15%,毛利率將可穩定上升。與此同時,智慧手錶等穿戴裝置、以及雲端運算也將支撐需求。

另外,Barron’s 也唱旺 Google,稱未來五年 Google 每年的盈餘成長率達 15-20%,一年內股價可上漲 20%,約為 2016 年預估盈餘的 18 倍,價格仍相當合理。

Google上季廣告點擊率成長速度下滑,引發憂慮,Barron’s 認為這是因為低品質的廣告點擊率減少。多年來,廣告點擊效益欠佳,導致價格漸趨低迷,Google 力抗頹勢,上季廣告點擊價格僅年減 2%,優於前期的降低 6%。

Barron’s 點名個股還有通用汽車和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預期明年股價將漲 50%、40%。其餘入列的有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波音(Boeing)、梅西百貨(Macyˋs)、遊輪商 Royal Caribbean、藥廠 Gilead Sciences、能源營建商 Fluor。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