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電去年認列百億 3G 資產減損,擬全力衝刺 4G 業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19 日 11:56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太電去年認列百億 3G 資產減損,擬全力衝刺 4G 業務


鴻海集團投資的亞太電信於上週五(16)日重大訊息說明會宣布,將於去(2014)年第四季認列第三代行動通訊 CDMA 網路資產減損損失約 103.66 億元,預估將影響每股獲利約 2.89 元;由於亞太電去年累計前三季每股獲利為 0.13 元,依此推算,其去年財報將由盈轉虧。

亞太電財務長洪龍珠表示,預定將於本週公布去年第四季及全年財報,屆時將會有更詳細的資訊公佈,而鴻海未來亦將認列亞太電的資產減損。洪龍珠強調,本次董事會決議認列的 3G 資產減損,非現金減損,因此無礙公司營運;未來將全力衝刺新亞太 GT 4G 等主流網路技術。

據了解,鴻海於去年 5 月公布,以每股 20 元取得亞太電私募 5.82 億股,金額達 116.57 億元,占亞太電持股比重約 14.99%,同時還將旗下國碁電子以換股方式,併入亞太電信。對此,洪龍珠強調,亞太電與鴻海旗下國碁電子的換股比例及金額仍維持每股 20 元不變。

洪龍珠進一步表示,未來將全力衝刺於去年底開台的新亞太GT 4G,目前的 3G CDMA 頻譜由於到 2018 年底才會面臨頻譜繳回,在此期前,將儘快在兩年內轉移客戶至新亞太電的 GT 4G 服務。惟在此期間,CDMA 既有頻譜並不會提早繳回,而將另有所用。

至於與台灣大策略聯盟方面,洪龍珠表示,將依照合約付給台灣大漫遊費用,後續在與國碁完成合併後,也會開始積極建設 4G 基地台,目前仍在等 NCC 方面的核准。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