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旗下精測今登錄興櫃,早盤最高漲幅逾九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0 日 11:07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華電旗下精測今登錄興櫃,早盤最高漲幅逾九成


中華電旗下半導體測試介面服務廠中華精測今(20)日以每股 82 元登錄興櫃,早盤以 105.26 元開出,最高來到 158 元、漲幅漲 93%;惟之後漲幅有所收斂,截至 10:00 左右報價約 126.39 元、漲幅仍逾五成。

精測的創始團隊來自中華電信研究院的高速 PCB 研發單位。精測董事長李世欽表示,國內與海外知名的 IC 設計、晶圓代工與封裝測試都是公司客戶,從 2013 年以來,公司營收已大幅躍進,今年在「高縱橫比」與「薄膜介面技術」解決方案,可提高效率,並減少客戶成本,會是今年營收成長動力。

精測總經理陳佑吉表示,精測提供晶圓測試板、IC 測試板。而精測的核心價值,是能提供 40~60 層測試板,以及如同髮絲般的鑽針,探針在測試板中的「縱橫比」達 41,較一般 PCB 板的縱橫比 10 以下要來得高。他指出,除「高縱橫比」,另一核心價值是「薄膜多層有機載板;TFMLO」,這一個載板是結合 PCB 與半導體製程技術的新產品,目前國際半導體大廠均採用精測的薄膜多層有機載板的解決方案。

精測目前封裝前晶圓測試板占營收比重 60~70%,封裝後 IC 測試板 20~25%,其餘則占 10~15%。精測自結去年前 11 月營收 9.69 億元;稅後淨利 1.86 億元,毛利率 49%;以現有股本 2.8 億元計算,前 11 月 EPS 達 6.6 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