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釋利多救買氣!三星擬分割股票、股價衝半年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0 日 14:30 | 分類 Samsung ,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頻釋利多救買氣!三星擬分割股票、股價衝半年新高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智慧手機銷售不振,去年股價挫低 3.28%,該公司考慮分割股票,提振買氣,但也強調將研究長期影響後,再作決定。

韓聯社報導,三星投資關係的資深高層 Lee Myung-jin 20 日在南韓證交所會議表示,三星正研究分割股票是否有利市值,他們明白分割股票的心理效用,可是對公司長期市值影響仍需進一步了解。

金融時報報導,Bernstein 分析師 Mark Newman 指出,分割股票可讓三星對散戶更有吸引力,一般而言,股票分割後,需求將會提升。他認為去年三星股價低迷,更有動力積極行動、拉抬股價。

台北時間 20 日上午 10 點 54 分為止,三星漲 0.82% 至 1,354,000 韓圜;今日迄今最高升至 1,359,000 韓圜,創 2014 年 7 月 31 日以來盤中新高。

Barron’s 去年 12 月 24 日報導,Jefferies 分析師 Sundeep Bajikar 認為三星電子值得買進,他估計產品進展和實施庫藏股可拉抬投資人信心,股價有 19% 上行空間。市場對三星電子的平均目標價為 1,484,000 韓圜。

Barron’s 去年 12 月 21 日報導,三星電子宣布年度股息考慮增加 30-50%。此一方案將在 2015 年 1 月底的董事會討論,3 月股東大會宣布。三星電子對持股人釋出善意,不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估計,增發之後,三星股息殖利率(dividend yield)約為 1.4%-1.7%,低於台積電的 2.2%、蘋果的 1.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