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 NAND 與 DRAM 事業觸底、毛利看俏?股價結束 6 連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1 日 15:30 | 分類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光 NAND 與 DRAM 事業觸底、毛利看俏?股價結束 6 連跌


barron’s.com 報導,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 分析師 Mehdi Hosseini 20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的 NAND 型快閃記憶體、DRAM 事業已然觸底,其股價的 20% 跌幅也充份反應了風險,令報酬顯得更具吸引力。Hosseini 將美光的投資評等從「中立」調高至「正面」。

Hosseini 表示,最近的調查顯示,美光終於能夠擴大(內嵌型)NAND 型快閃記憶體的市佔率,尤其是在中國地區以及成長率較快的中低階智慧型手機。這應該能幫助美光把部分 NAND 型快閃記憶體(之前都出貨給台灣通路)重新導向行動裝置領域,進而改善毛利率。因此,該證券預估,美光的 NAND 型快閃記憶體毛利率有望在 2015 年下半年從目前的單位數反彈至 16-19%。

在 DRAM 方面,Hosseini 指出,該證券的產業報告已經預估,DRAM 的位元供應量以及市場需求都將保持穩定。由於伺服器 / DDR4 DRAM 的出貨比重有望在 2015 年下半年提高,因此美光應該能將 DRAM 毛利率從目前的 55% 拉升至 56-59%。

美光 20 日聞訊上漲 2.35%、收 29.67 美元,結束連續 6 個交易日的跌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dahostates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