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Q1 非面板淡季,LGD 開年獲利看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25 日 16:05 | 分類 財經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5 Q1 非面板淡季,LGD 開年獲利看俏


南韓面板巨擘 LG Display(簡稱 LGD)今年業績持續延燒,不但一開春即展現淡季不淡的氣勢,且第一季獲利展望被分析師所看好。

面板業受季節性需求影響頗明顯,第一、二季一般屬傳統淡季,但南韓《電子時報(ETNews)》25 日引述產業界消息報導指出,今年面板業首季氣氛完全不同,LGD 業績不僅沒有轉冷的跡象,且持續改善。LGD 去年第一季營業利潤僅 940 億韓圜,今年最高則上看 5 千億韓圜(4.54 億美元)。

LGD 有望打破淡旺季循環,雖然 LGD 自身的努力不在話下,但更多是靠面板業生態出現有利變化,舉電視面板為例來說,雖然一月屬淡季,但當月面板出貨量竟然還較前期成長 3%,使得相關面板業者均受惠。

另外,南韓面板業以出口為導向,韓圜走貶亦為面板業者創造有利的價格條件。美元兌韓圜去年平均匯價為 1,060,今年則貶至 1,092。

Business Korea 報導,LG 今年為守穩電視市場,將採取雙箭頭策略,除了擴展 OLED 產品線外,畫質更好的 SUHD 電視也即將上市,屆時兩者將可互為犄角。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LG전자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