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前 2 月營收達成率 5 成,略低於預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03 日 9:28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達電前 2 月營收達成率 5 成,略低於預期


宏達電公布 2 月營收 92.3 億元,累計 1~2 月營收 215 億元,達成本季財測 415~450 億元的 48%~51%、約 5 成,財測達成率的進度落後法人的預期。

由於 2 月份工廠上班天數較少,加上本季中階與入門款機種出貨的比例升高,是宏達電 2 月營收低於百億元的主因。另外,以年增率來看,宏達電 2 月營收仍較去年同月年成長 27.7%。

宏達電昨日在西班牙發表新旗艦手機 HTC One M9,以電信客戶拉貨時間來看,新款的高階手機上市時間點,將落在 3 月份與接下來的第二季,因此首季營收水準並不高,且低於去(2014)年第 4 季業績。

宏達電累計 1~2 月營收 215 億元、年增率 27.3%。

今年第 1 季年成長的主力在 Desire 系列機種,因此宏達電亦在日前法人說明會上公布,本季毛利率目標降至 19.5%~20%、為歷史次低水準。外資與國內券商則預期,宏達電首季銷售以中價與低價的舊款機種比例較高,預料到第 2 季營收才有衝勁。國內法人則預期,宏達電首季財報大約如 HTC 法說上自己公司的預估,獲利約在損平左右。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