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 財經早匯】彭淮南談 QE:台灣有能力抗熱錢、費雪喊升息美元狂升、道瓊暴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1 日 9:05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3/11 財經早匯】彭淮南談 QE:台灣有能力抗熱錢、費雪喊升息美元狂升、道瓊暴跌


彭淮南談 QE 台灣有能力抗熱錢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明(12)日將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書面報告昨日提前出爐。彭淮南強調,台灣經濟基本面具四大利基,包含經常帳持續順差、外匯存底充裕、金融系統流動性充足以及外債有限,有足夠的能力抵禦大規模的跨境資本移動……

費雪喊升息 美元狂升、道瓊暴跌

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費雪表示,聯準會(Fed)應該在達到完全就業的目標之前就升息,以免導致經濟衰退,引發市場臆測美國腳步升息近了,刺激美元 10 日狂升,亞洲與新興市場貨幣倒成一片,美股開盤全面重挫,道瓊跌逾 200 點……

亞洲寬鬆 股市添動能

寬鬆風吹進亞洲,中國及印度二大龍頭率先啟動降息循環,印尼 2 月中旬加入降息行列,泰國央行利率會議今(11)日將登場,市場普遍預期降息,將挹注市場流動性,為股市動能添加柴火……

希臘、國際債主 周三技術性談判

歐元區財長在周一的例行月會中並未通過對希臘核撥任何紓困款,但達成同意由希臘和國際債權人在周三展開技術性談判,並警告希臘已「沒有時間可以浪費」……

 

劵商晨報節錄

  • 希臘債務改革再生變數,影響亞股表現

【國票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希臘最新的債務改革計劃傳出不被歐元區財長們接受,市場解讀債權人們對希臘已經開始失去耐心,進而勾起市場憂心情緒。在台股的部份不免受到影響,指數收盤下跌26點,跌幅 0.28%,收 9536 點。另外,成交量的部份呈現量增,成交金額為 931 億元。預估近期震盪拉回的機率偏高,操作上可待拉回止穩時擇股短多因應。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雖然上半年是鴻海的傳統淡季,不過 Q2 蘋果將推出大尺寸平板 iPad plus,Q3 iPhone6s 也將問世,屆時鴻海有機會趁著代工題材拉升股價,目前鴻海股價為 87.1 元,本益比 9x 左右,以過去本益比區間在 8~14x 來看,已屬偏低的位置,因此建議可於 Q1 逢低布局,長線目標價維持 108 元。

【華南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矽力由於與中國的晶圓代工廠共同開發類比 IC 的製程,使得公司的產品在價格與效能均優於中國其他同業,加上中國政府的扶持:下游系統廠採購本土 IC 可以享有較低的稅率之下,使得矽力持續從歐美與台灣同業取得市佔率。因此帶動 2014 年在四大產品線消費電子、 工控、電腦、通訊,營收均向上成長。矽力去年營收 32.7 億元,預估 EPS 11.5 元,今年預估營收 42 億元,EPS 13 元。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節錄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