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萊看好台灣工業生產,維持今年 GDP 4.5% 看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2 日 11:5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巴克萊看好台灣工業生產,維持今年 GDP 4.5% 看法


巴克萊發布最新市場評論指出,台灣一月份工業生產較去年同期增長 8.1%,隨著領先指標持續上揚,巴克萊看好對於未來工業生產發展。另外,巴克萊資深經濟學家梁偉豪也表示,台灣央行已再次減少對經濟的流動性支持,預期這項措施與逐步改善的經濟前景一致,因此維持台灣 2015 年 GDP 為 4.5%,以及央行將於 9 月的會議提升政策利率的預測。

梁偉豪指出,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自 12 月起連續攀升兩個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訂單出貨值也達到了 5 個月新高,顯示未來幾個月全球生產的成長,預計受農曆春節所影響工業生產將從 3 月開始加速,加上台北於 3 月舉辦亞洲最大的工業機械貿易商展會,此展會可望推動更多的訂單與連帶生產。

梁偉豪預測,美國的需求將持續幫助工業生產和出口,並期待在未來幾個月有顯著的起色;另外,受到低油價影響,2015 年台灣服務業就業機會與國內需求將會持續增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N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