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 財經早匯】台股奔萬點 生技尚在初升段、美零售急凍 升息可能延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3 日 9:09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3/13 財經早匯】台股奔萬點 生技尚在初升段、美零售急凍 升息可能延後


台股奔萬點 生技尚在初升段

生華科董事長胡定吾指出,日本、中國、歐洲等地區都祭出資金寬鬆政策,這股資金潮也將帶動台股奔上萬點!而生技主流氣勢已定,目前生技股還處於初升段,後市還有飆漲力道,而純新藥將掀起第二波的熱潮……

智慧手機鏈補貨潮 落空

受到海外市場對 3G 手機需求欠佳影響,智慧型手機供應鏈期待的農曆春節後補貨潮迄今沒有出現,拉貨動能甚至比平淡的 1 月還少一到兩成,衝擊聯發科、聯詠、敦泰等業者……

彭淮南談雙率 不一定跟美走

美國聯準會(Fed)蓄勢升息,但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昨(12)日在立院財委會答詢時明確指出,各國有各國的考量,「央行貨幣政策不一定跟美國走」。這項談話顯示,央行並無升息的迫切性……

美零售急凍 升息可能延後

美國 2 月零售銷售意外減少,且為連續第三個月下滑,因惡劣天候使消費者審慎支出。不過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幅比預期大,降至就業市場可持續改善的水準,顯示勞動市場持續好轉……

雙印 躍利差交易熱點

過去「利差交易」大多是借入利率和匯率超低的日圓,投資澳洲或南非等地的高收益資產,但近來全球貨幣政策經過一番大調整,許多資金操盤手轉向歐洲,借入利率和匯率處於低點的歐元,投入雙印等市場……

劵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一金研究部認為,3 月旗艦機種開賣後,將有機會帶動 Q1 與 Q2 的整體營收往上攀升,短線有拉回整理的態勢,不過 Q2 為宏達電營收旺季,第一金研究部推測此波行情有可能複製 2014 年的走勢,在  Q2 營收旺季之前都會醞釀一波漲勢,因此短線目標價設在 180 元,投資建議為買進。

【華南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目前有能力量產 DRAM 20 奈米製程僅剩三星、美光、海力士,力晶則仍處於 30 奈米, 而南亞科過去兩年轉型為利基型 DRAM 的應用,帶動營運大幅成長。若投資 20 奈米,預估產品線將轉回到過往的標準型 PC DRAM 以及 Mobile DRAM 時,將面臨三星等大廠的直接競爭。南亞科去年營收 491 億元,EPS 11.8 元,今年預估營收 510 億元,EPS 11 元。

【華南證券投顧】投資建議:15Q1 進入傳統淡季面板雙虎將持續發展新技術提升競爭力與產品差異化,Q1 末將是谷 底,全年逐季向上。FHD 手機面板往中階手機發展,高階朝 4K 手機面板深耕。2015 年台廠 面板雙虎在產品上的差異化持續浮現,建議選大不選小首選大面板雙虎友達與群創建議觀望 Q1 末休息回檔後擇時進場。建議股價淨值比 0.7~0.9 逢低買進 14~16 元區間操作雙虎目標價 19 元。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節錄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