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走強,大摩:上證今年有望突破 4 千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8 日 14:45 | 分類 中國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股市走強,大摩:上證今年有望突破 4 千點


中國總理李克強言明「調控工具」還很多,激勵上證參考指數漲翻天,17 日一口氣衝破 3,500 點之後,今日再度續漲至 2008 年以來新高。

李克強 3 月 15 日在召開中外記者會時指出,中國政府近年來沒有採取短期強刺激政策,因此「工具箱」裡還有許多可用的工具。他還說,中國的儲蓄率較高,銀行資本充足率也較高,完全可以避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

上證參考指數 2014 年在人行突發性降息後,一口氣飆漲了 52.87%,今年以來又再度續漲逾 9%。中國個股接下來還會持續走高、抑或是已經漲不動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稱大摩)樂觀預期,上證參考指數今年還有 30% 的上漲空間。

barron`s.com 17 日報導,大摩策略師 Jonathan F Garner 與他帶領的研究團隊發表報告指出,到了今年底,上證參考指數有望突破 4 千點整數大關、上探 4,800 點,比當前的水位還要高出 3 成左右。

大摩看多中國個股的理由有三點。第一,政府上周宣布了地方政府融資工具(LGFV)債券交換為省級債券的計畫。第二,對股票市場在中國發展扮演的角色,人行行長周小川作出正面評價。第三,無法成功登記買到上週 24 家 IPO 股票的投資人已拿回資金。

長期來看,大摩則認為,政府對股市發展的支持、貨幣政策啟動寬鬆循環,再加上其他投資商品(例如定存、房地產、財富管理和信託商品)的報酬率下滑,促使散戶重新湧進股市,都會帶動中國個股走強。

嘉實 XQ 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上證參考指數 18 日早盤上漲 0.86%、暫收 3,532.99 點;開盤迄今最高一度漲至 3,544.37 點、創 2008 年 5 月 22 日以來盤中新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