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 財經早匯】後李光耀時代 星國挑戰多、希臘:歐盟不給錢 就不還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24 日 9:04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3/24 財經早匯】後李光耀時代 星國挑戰多、希臘:歐盟不給錢 就不還債


歐巴馬:盼亞投行與世銀合作

中國主導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簡稱亞投行)在國際間掀起熱潮,讓中美兩強略生嫌隙;不過近來在歐洲盟國不顧反對紛紛加入亞投行,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強硬態度也轉趨軟化,提議亞投行可與其主導的國際開發機構如世銀或亞洲開發銀行合作……

希臘:歐盟不給錢 就不還債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 23 日前往柏林與德國總理梅克爾進行五天來的第二度會面,目的是舒緩兩國為撙節議題而針鋒相對的情勢。對希臘在歐元區的未來而言,本周可能是關鍵一周……

後李光耀時代 星國挑戰多

有「新加坡國父」之稱李光耀,他像魔術師一樣,把資源貧乏的新加坡,變成一個繁榮的城市國家。但隨著貧富差距日益擴大、生育率直落卻對外來移民愈來愈不滿,李光耀辭世後的新加坡面對挑戰有增無減……

OPEC:拒絕獨自拉抬油價

沙烏地阿拉伯駐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理事馬迪表示,油價很難再回到每桶 100 至 120 美元的價位。沙國石油部長納米也說,OPEC 不會獨力承擔拉抬油價的責任……

80% 經理人示警 債市泡沫恐破滅

據金融時報報導,已有愈來愈多的專業投資人示警債券價值已被高估,尤其是公債。由此也突顯市場對債券泡沫將在失序性拋售中被戳破的憂慮日益深重……

劵商晨報節錄

【國票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受歐美股市上週五上漲帶動,台股週一開高,早盤指數一度遭逢獲利調節而翻黑,所幸電子代工、面板及太陽能族群表現亮眼,同時國泰金穩住金融股走穩,使大盤得以維持紅盤之上震盪,終場小漲 8 點或 0.09%,以 9758 點作收,成交量 1,048 億元,連續 4 個交易日維持在千億元水準。目前指數相距金融海嘯前高點 9859 點僅只百點,難免使投資人心理趨於謹慎,一旦指數愈向上接近時,逢高獲利了結或解套賣壓的恐使上檔壓力增加,務必格外留意。此外,近日應持續觀察量價的結構變化,提防量能失控的情況發生。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雖然上半年是鴻海的傳統淡季,不過近期蘋果找鴻海在日本另建 Apple Watch 平行供應鏈;鴻夏戀近期也有望舊情重燃;Q2 蘋果將推出大尺寸平板 iPad plus ,由鴻海獨家代工;Q3 iPhone6s 也將問世,諸多利多因素發酵下,目前外資已轉賣為買,股價也帶量突破整理區間,站上 90 元大關,目前股價 93.5 元,本益比 10x 左右,以 過去本益比區間在 8~14x 來看,仍屬偏低的位置,因此建議仍可進場逢低布局,長線目標價維持 108 元。

【華南證券投顧】投資建議:2015 年 Q1 屬季節性淡季,不過預期 15 年 Q1 表現會比 14 年 Q1 好。 上銀每月出貨百台以上工業用機器人,目前訂單滿手,為解決缺工及廠房問題,最近先將研發單位集中在台中總部,位於台中精密園區及台中業區兩廠區研發單位組裝工業機器 人。上銀已開發出下肢肌力訓練機目前已取得台灣及歐盟認證,預計 4 月可取得認證,開 始建構大陸銷售通路而跨足醫療用機器人領域,快則第 3 季、慢第 4 季開始對上銀貢獻營 收,今年工業用機器人及醫療用機器人佔營收比重會從去年 8% 提升至 10% 以上。預估上銀 2015 年 EPS 10.3 元, 建議本益比 20~25 倍區間操作。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節錄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