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希總理會談釋善意,擬共謀解決希臘財政困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24 日 16:13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希總理會談釋善意,擬共謀解決希臘財政困局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昨(23)日以三軍儀隊接受檢閱的高規禮儀迎接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至柏林訪問,雙方更於會談後強調了將以互信方式相處,以及重新開啟兩國關係的願景;在歷經數周兩國官員的相互指責後,雙方一致同意,現在已到了在相互理解中舉行會談的時機,顯示兩國緊張關係略有趨緩。

齊普拉斯強調,雙方決心找出共同的解決辦法。他在會晤梅克爾後表示,「希臘人不是懶人,德國人對希臘的弊端和不良現象也沒有罪過。我們必須努力克服可怕的偏見。」他同時表示,希臘現在必須進行大刀闊斧的結構改革、打擊逃漏稅以及杜絕腐敗問題。

梅克爾則表示,互信合作符合雙方的願望。她指出,努力最終目的是要一個經濟強大的希臘,為此必須進行結構改革,實現穩定的國家財政,重要的是取得良好的重要經濟資料,至於改革要如何進行,可由政府和各機構(包括歐委會、歐洲央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進行討論。梅克爾並暗示願意建立一個支持希臘的發展銀行,並表示如果需要幫助,後續可以商談,但她也並未做出具體承諾。

另外,今(24)日齊普拉斯也將與德國的反對黨左翼黨主席基平(Katja Kipping)、左翼黨議會黨團主席居西(Gregor Gysi)、兩位德國綠黨主席以及歐洲議會綠黨議會黨團副主席舉行會面,會談內容包括希臘的財政狀況以及改革路線。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