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英鎊作手預測:中國股暴衝,經濟將轉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17 日 16:4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索羅斯英鎊作手預測:中國股暴衝,經濟將轉好


1992 年替索羅斯(George Soros)量子基金策動放空英鎊交易、大賺 10 億美元的主謀者 Stanley Druckenmiller 提出三項會讓市場大吃一驚的預測,分別是中國經濟逐漸好轉、油價將會彈升以及聯準會(FED)恐怕要等一年半才升息。

彭博社 15 日報導,Druckenmiller 在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表示,他對中國經濟相當看好,因為每當有股市暴衝時,當地經濟在 6-12 個月後就會開始全面復甦。中國一旦復甦,肯定會對全球的證券、原物料價格造成影響。舉例來說,這會讓德國公債價格下滑、歐洲出口商獲得提振,油價也會獲得推升。

他還預估,在產油商降低產能與探勘活動後,油價應該會在 2016 年底前逐步攀高。他所掌管的 Duquesne Family Office LLC 已賣出受惠於油價下跌的零售與航空類股,轉而買進會因能源價格上揚而表現優異的個股(如北美乙烯製造商LyondellBasell Industries NV),另外還買進了原油期貨。

Druckenmiller 還說,FED 未來一年半應該會按兵不動,因為超低利率會讓公司決定發債,而非進行資本支出,並把借來的資金執行合併計畫,購回已在歷史高點的自家股票或進行槓桿收購,這些都會減少就業機會。他認為,美國與日本股票會繼續走強,美元相對於歐元也會持續走升,預估歐元兌美元可能會從當今的 1.06 貶至 0.80。

Druckenmiller 在 1989-2000 年期間擔任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投資長。他的避險基金過去 30 年來每年平均的報酬率高達 30%。

霸榮(Barrons.com)部落格甫於 4 月 8 日報導,高盛證券策略師 Caesar Maasry、Jane Wei 發表報告指出,歷史經驗顯示,新興股市的全面性上漲需要「中國經濟成長」、「鴿派聯準會(FED)」這兩大題材的加持。美國兩年期公債殖利率自去年 10 月中旬的 20 個基點升至今年 3 月的 72 個基點,導致 MSCI 新興市場指數下跌 2%。基於 FED 遲早都會升息的看法,高盛並不建議客戶做多較易受到美國利率決策影響的印尼、土耳其以及泰國。

高盛策略師提到,巴西、南韓都是與中國經濟成長題材連動性較高的新興市場。巴西里拉在過去 7 個交易日有 5 天走升,可能就與中國股市大漲有關。高盛看好的印度、台灣股市較不受上述兩項題材的影響,適合長線投資人。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oan Campderrós-i-Cana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