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 財經早匯】亞洲債台高築 將威脅經濟、陸股「空中加油」 長牛走勢不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3 日 9:12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4/23 財經早匯】亞洲債台高築 將威脅經濟、陸股「空中加油」 長牛走勢不變


亞洲債台高築 將威脅經濟

亞洲各國在金融危機期間大肆舉債刺激經濟,但在全球經濟復原後仍積習難改,甚至借得更多。如今景氣降溫,美國眼看又將升息,亞洲逐漸嚐到債台高築威脅經濟成長的苦果……

兩岸股市對接 金管會訂步驟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姜洋昨(22)日表示,將在資本市場雙向開放總體要求下,積極從台灣、香港市場先行先試。此話再度讓「台滬通」議題引發關注,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也回應,歡迎姜洋提出這麼好的想法,會進一步研究……

美股震盪走高 區間震盪格局鮮明

可口可樂(Coca-Cola)等企業上季財報比預期出色,支撐美股今早盤震盪走高,道瓊工業指數一度上漲 62.35 點或 0.35% 至 18011.94 點,稍後則回到 18000 點以下;S&P 500 指數漲 0.31% 至 2103.82 點,距 3 月 2 日創下的空前新高只差不到 1%;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則漲 0.26% 至 5027.18 點……

陸股「空中加油」 長牛走勢不變

中國股市周一因人行降準重挫後,周二、周三接連兩天接力上漲,上證綜指繼續刷新七年高點。中國人民日報認為,股市有望演出「空中加油」行情,回檔一天就再飛揚……

中央下令榨錢 希臘地方政府火大

眼見倒債危機迫在眉睫,國庫即將見底的希臘政府將腦筋動到地方政府上,要求他們將現金儲備轉入希臘央行以因應中央政府所需。不過此舉卻已引發地方首長極度不滿,揚言將抗爭到底……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在操作上,國際股市方面,歐美股市漲跌互見,歐股高檔修正整理,美股回測季線反彈,而台股今日仍觀察量能是否維持千億表現,指數能否突破區間格局上緣。預計區間為 9600-9700 點之間。題材方面,國際半導體材料產業協會(SEMI)昨日公布 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訂單出貨值(B/B Ratio),達 1.1,連 個月在 以上,較 月 1.03 略為上揚,追平去年 月以來最高紀錄;其中第 季設備商維持穩定的訂單動能,連續 個月平均訂單金額都超過出貨金額,顯示需求穩定向上。金融類股在壽險受惠轉投資收益不斷升溫,銀行受益淨利息收入及財富管理收入提升,近期股價維持強勢整理,仍可持續做關注。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雖然上半年是鴻海的傳統淡季,不過因為 Apple Watch 組裝進度落後, 蘋果找鴻海在日本另建 Apple Watch 平行供應鏈;Q2 則預計將切入中國二手 iPhone 市場;Q3 蘋果將 iPhone 6s 及大尺寸平板 iPad Plus;今年也陸續傳出鴻海與阿里巴巴、 騰訊、和諧汽車、SK C&C 等多家大企業合作,並進軍物聯網、車聯網、電動車和工業 4.0 等未來性題材;另外鴻海也有投資貴陽大數據交易所,對於雲端事業的營運展望將 更加亮眼。在諸多題材及利多因素的發酵下,鴻海已站上 90 元大關,目前股價 92 元, 本益比 10x 左右,以過去本益比區間在 8~14x 來看,仍屬偏低的位置,因此建議仍可進場逢低布局,長線目標價維持 108 元,投資建議為買進。

【華南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原油報價上揚以及歲修因素推升 SM、ABS 報價上升,因此台化、國喬等受惠較大。國喬主要生產 SM 與其下游產品,台灣產品線包含 37 萬噸 SM、及 12 萬噸 ABS, 轉投資國亨化學(100% 持股)、鎮江奇美(30% 持股)由於 SM、ABS 利差持續擴大,預估今年稅後 EPS+1.73 元,建議買進,目標價 23.7 元(BVPS x 14)。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節錄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