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給錯藥?資誠:中國銀行信用曝險惡化,壞帳年增近四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6 日 0: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人行給錯藥?資誠:中國銀行信用曝險惡化,壞帳年增近四成


中國經濟疲態盡露,不過,人行不斷放寬貨幣政策刺激經濟的結果,最後不但可能無助於問題解決,且還可能越幫越忙,導致銀行信用風險升高。


CNBC 報導,資誠(PwC)發佈最新報告警告,隨著中國經濟放緩,銀行資產品質持續惡化,許多逾放款已排隊等著被打入呆債,可能使得銀行業壞帳大幅增加。

據資誠統計,中國 12 家主要銀行 2014 年放款餘額成長 11.49%,來到人民幣 52.31 兆元(8.44 兆美元)。與此同時,呆帳最高攀升 38.23% 至 6,415 億元,而隨時可能被列入壞帳的逾放款更是跳升 112.65%。

中國工業產能過剩,是經濟成長放緩的原因之一。中國當局目前大力推展亞投行,希望藉以解決此問題,但至於是否有效則還有待觀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 Suvco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