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 財經早匯】外資挺台股喊攻 11,000 點、中國製造業成本直逼美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7 日 9:05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4/27 財經早匯】外資挺台股喊攻 11,000 點、中國製造業成本直逼美國


外資挺台股喊攻 11,000 點

台股在外資熱錢回流、「滬港通」題材發酵、非電族群業績助陣及國際股市表現亮眼中,啟動萬點資金行情,市場專家看好短中線指數有機會上衝 10,500 點,外資則加碼喊出上看 11,000 點……

金融公開收購擬重開大門

增加金融整併動能,金管會正研議重新開放金融機構運用「公開收購」模式進行併購,但前提必須是買家有把握取得被併購者 51% 以上的股權,且確保小股東權益……

中國製造業成本直逼美國

近年來中國製造業成本節節高升,前大陸工信部長李毅中昨(26)日表示,中國大陸部分地區的製造業成本已達到美國 95%,甚至已有企業出走至美國設廠。他坦承,進出口總額成長第 1 季表現不佳,要達到全年目標形勢嚴峻……

希臘「窮到慌」 可能重啟大選

希臘中央政府的財政幾乎已到山窮水盡的地步,內政部長武齊斯(Nikos Voutsis)25 日提出重新選舉的可能性,以便讓希臘選民對政府的經濟政策方向做出最後決定……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台股上週四在金控族群多檔漲停攻高下,金融指數創下 1223 點的 年多新高,引領大盤攻萬點的氣勢再起,台指期在週五隨著資金輪動到電子族群身上,盤中更一度見到 10,000 點的整數大關,大盤線合計大漲 342 點收在 9913 點。近期隨著指數創下 9961 點的高點,短線不排除大盤在上漲過程中恐將遭遇上檔的獲利了結賣壓,但隨著指數站穩所有均線支撐,投資人信心回籠,預期低基期的業績題材股在股價上較有表現空間,資金仍將以金電傳三方輪動的格局為主,但在目前成交量放大超過 1,400 億元的情況下,指數震盪幅度加大,投資人須多留意。近期台股隨著法人買盤延續及量能維持穩定的情況下,大盤可望展開落後補漲行情持續往萬點攻堅,塑化、紡織、半導體、面板及金控等皆可持續作關注。本預估區間:9750 點~9950 點。

【華南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台泥去年併購中國四川鐵道水泥廠,為鐵路用水泥出貨暖身,加上主力側重華南及西南區 域,在廣東、廣西、貴州和四川皆設有生產基地,預先卡位中國,力推「一帶一路」所帶動的鐵路、機場、港口等基建商機。「一帶一路」將帶動東南亞新興城市的捷運及鐵道工程,台泥華南地區水泥生產居面向東 南亞往西的發展樞紐,未來藉由海運輸往東南亞的效益可期。預估台泥今年的稅後 EPS 為 3.12 元,投資建議在 42-52 元區間操作。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雖然上半年是鴻海的傳統淡季,不過因為 Apple Watch 組裝進度落後, 蘋果找鴻海在日本另建 Apple Watch 平行供應鏈;Q2則預計將切入中國二手iPhone市場;Q3 蘋果將發表 iPhone 6s 及大尺寸平板 iPad Plus;今年也陸續傳出鴻海與阿里巴巴、騰訊、和諧汽車、SK C&C 等多家大企業合作,並進軍物理網、車聯網、電動車和 工業 4.0 等未來性題材;雲端運算方面,則有投資貴陽大數據交易所,與 NEC 電子在中國大陸與其他亞洲國家成立雲端運算事業,對於雲端事業的營運展望將更加亮眼。在 諸多題材及利多因素的發酵下,股價已站上 90 元大關,目前股價 94.6 元,本益比 10x 左 右,以過去本益比區間在 8~14x 來看,仍屬偏低的位置,因此建議仍可進場逢低布局, 長線目標價維持 108 元,投資建議為買進。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節錄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