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開始整併國企,上證指數創 7 年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7 日 17:55 | 分類 中國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開始整併國企,上證指數創 7 年新高


中國媒體消息傳出,中國準備大力整頓旗下績效不佳的國營事業,將透過大規模整併,將國企數量裁減至 40 個左右。

路透社報導,競爭激勵的商業領域被中國當局優先列入開刀名單,希望避免再有像中國南車、中國北車過去為爭奪海外訂單,自己人互相惡性砍價的狀況發生。

目前中國共有 112 個國營事業體,當中包含 277 家在上海或深圳的上市公司,光是這些公司市值就超過人民幣 10 兆元(2.14 兆美元),由此可推想這次整併的規模之大。

在購併利多題材的帶動下,中國股市週一多頭攻勢再起,嘉實 XQ 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 27 日下午 2 時 39 分(GMT+8)止,上證參考指數盤中大漲 2.75%,創下 7 年新高。今年迄今累計漲幅擴大至 39.65%。

Barrons.com 報導,高盛一早重申看好中國股市牛市格局不變,認為全球機構投資人對中國股市投資權重都偏低,隨著中國股市持續飆升,高盛預期外資勢必要有所調整,以反映中國股市所佔真實權重。

money dj 配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